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丨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安徽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0/24 14:01:10
来源:光明网

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丨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安徽召开

字体:

10月23日,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分论坛——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合肥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协、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中国标准化协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研讨会以“科技创新 共向未来”为主题,为与会专家、代表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深入交流质量基础设施服务领域服务科技创新的国内外经验,共同推动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提升,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主持。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马传喜,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副部长许光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姚雷,德国国家计量院副院长弗兰克•哈蒂格,大会主席、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蒲长城分别致辞。

中国科协年会|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安徽召开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 生飞

中国科协年会|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安徽召开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 蒲长城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任发政、刘文清分别进行了《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汇聚科技创新澎湃动能》《精准营养与健康》《环境光学监测技术进展及应用》的报告,4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了主旨报告。

  在专题报告环节,多位行业专家结合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各个创新领域,分享科技成果转化及服务现代化产业发挥的促进作用和典型案例。

中国科协年会|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安徽召开

  在圆桌会议环节,来自科技社团组织、产业联盟、科创服务平台、数字化机构、研究院、企业的10位专家围绕产学融合发展思路、产学融合体系构建、产学融合创新实践成果,深入讨论、凝聚共识。

  据悉,为促进“政产学检研金服用”等各领域创新主体之间的跨界融合,共同启动在“科创中国”平台下筹建“产学检研”模块,进一步为各领域科技工作者和产业搭建供需对接服务平台,持续打造一支深入企业挖掘需求的技术经理人队伍。(记者 武玥彤)

【纠错】 【责任编辑:孙晓倩】